一寞千城

all丐纯食党,文力为0,灵魂画手。

【all丐】天乾(1)

短小不精悍
请大声喊出老槐的门派
丐丐仍旧是好人设定
以虐攻为基础
可着劲作🙋
——————
三百年不曾下山,山脚下的村落早成了城镇,熙熙攘攘,充满了教郭乾心痒又心焦的人气,红光在眸中压成一线,溶进他琥珀色的眼瞳里头——广大劳动人民在吃上的进化之快速,每次都能让他惊为天人。
裹着糖衣的红果子上回还不曾见过,大肉包子倒是一直在的,还有煎得金灿灿的南瓜饼,用盐水煮到绵烂的花生果,还有他最好的那口烧刀子,俨然出到第七十四代了。
“老槐哎,”郭乾背着一包裹吃食又上山来,在槐树底下扫出块干净地方,就那么席地而坐,倒是将吃食一样一样摆得齐整,跟开茶话会似的围着槐树和他自个儿列了小半圈,“你下来,三百余年不见你了,难道都不想我?”
鼠妖眼仁里头亮亮的,少几分滴溜溜的贼眉鼠眼,反而多几分坦荡荡的少年气,老槐似是看愣了神,半天才抖下堆树叶子来,“想你作甚?你且睡过三百年,我却是日日望着你的。”
虽是这般说法,仍有具显了形的人像从树干里荡出来,双脚落地,往上是双笔直的腿,再往上,漂亮的人鱼线和肌肉纹理就那么大咧咧露在外边,最上头果不其是张俊俏脸,只是一张脸教面具遮了半扇去,总有种缺憾。
郭乾笑了,眉眼弯弯,毫不在意去夸,“老槐,你还是好看。”
“净说胡话。”槐精斥他一句,修长指头在面具边缘轻轻一拨,烫了金的小东西便掉下来,浓绿色眼睛里头连瞳仁也没得,大片树筋似的纹络将那脸剖成极俊和极丑的两半。
“这副模样,哪里还称得上好看。”
不好看的,他越来越像棵真正的槐了。
“那我还能怎么说?你可是说过,若我不夸你好看,就将我从耳朵尖到尾巴末,整个儿吞到肚里去的!”
被故意装着畏惧的郭煦一把拉坐到到地上,秦淮那张脸上终于浮现出一抹迟钝的、明显笨拙的笑意,弧度扭曲了纹路,他心慌地拿手去捡面具,刚刚有了向下伸手的意思,郭煦便一把捉着那面具藏了起来,“老槐,你好看的,你要好看的。”
秦淮从鼠妖话里听出几分异样,眼神微动。他于是想起来了,一千五百年前,他和郭煦,都不是如今这样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